最新消息


無鋁高鈣不含鈉的複合式膨鬆酸 CAL-RISE®

2011.7.1 最新活動



無鋁高鈣不含鈉的複合式膨鬆酸-“ CAL-RISE® ”, 於烘焙製品中完全取代傳統含鋁鈉磷酸鹽產品,
美食輕鬆享,健康零負擔。

全球第一大食品磷酸鹽廠牌Innophos,獨家推出 無鋁高鈣不含鈉 的複合式膨鬆酸-CAL-RISE®
適用於烘焙製品,可完全取代傳統含鋁鈉的磷酸鹽類產品,美食輕鬆享,健康零負擔。

 
Cal-Rise®特性與應用:
【特色】

☼ 不含鋁和鈉
☼ 鈣含量18%
☼ 慢速釋放氣體
☼ 可1:1完全取代SAPP 28
☼ 保持冷凍麵團的質感
☼ 在最終產品改善質地和柔軟
【應用】

☼ 多層次蛋糕
☼ 餅乾、司康、馬芬、鬆餅
☼ 油條、沙其馬
☼ 裹粉
☼ 預拌粉
☼ 泡打粉
圖一 各式磷酸鹽類其二氧化碳釋放速率比較圖
 

SAPP(酸性焦磷酸鈉)與SALP(磷酸鋁鈉)是一般糕餅製品或其他發酵食品中最普遍經常被使用的兩項原料。

不過該原料當中的鋁鈉成分,相對的也提高了食品中的鋁鈉含量,無形中對人體上造成若干負擔。

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的提高,市場上低鈉食品逐增,亦有不少國家陸續開始禁止於食品當中使用含鋁成分的原料。

   
Innophos獨家推出的Cal-Rise®,無鋁高鈣不含鈉,藉以取代舊式的磷酸鹽類產品。Cal-Rise®,係由焦磷酸鈣和無水磷酸一鈣混合而成,與SAPP具有相同的中和值(NV=72),可完全取代SAPP,亦不影響風味和口感。
   
 
應用於產品中不但可降低成品中的鈉含量,提高食品的鈣成分,亦可用來取代SALP,替換掉原本含鋁的成份,生產健康零負擔的美食,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。
   
 
此外,此類原料除了可當膨大劑外,因其豐富的鈣離子特性,可讓麵團更有彈性,也較能耐受存放在冷凍條件中,在生麵團中扮演麵筋改良劑的角色;應用在冷凍披薩、小餅乾等生麵團,可以保持麵團的外觀及品質,更可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。